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阿隆的近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莫名奇妙,
我大概是全世界最關心村上隆在演藝圈發展情形的人了。
(畢竟我們都是藝術家,可謂英雄惜英雄,重英雄。)

結束在台灣演講,並刮起一陣「御宅」旋風之後,村上隆大喊了一聲:「YA~~~~!!」就跑到米國去扮演超能力英雄,果然是按耐不住渾身是勁的表演細胞。

旅美時,村上隆化名「中村廣」。「廣」的日文發音跟「hero」很接近,不過其實阿隆(看我這麼稱呼他,妳們就知道我跟他...哼哼,很熟)說的是台語。剛到米國時,番話不輪轉,開口時都馬一直「那個」「那個」地講一句沒有話,這綽號就一直從語言學校跟他到現在,然後變成在米國發展時的藝名。

而看字面也可以感覺這兩個名字神秘而巧妙的關聯。根據我對中國文學多年研究了解,「上隆」、「中廣」應是體態上的描述;而「村」則是發源地的地理位置。所以翻譯成白話來說,就是從鄉下來的死胖子。恩...,差不多是這個意思。

「HEROES」目前在米國已經第二季結束,相當好看的影集。有點像「X-MAN」,是發生在擁有超能力特異者之間的故事。但在故事情結及人物關係上更有血有淚,...................就是會一直爆血跟落淚。

阿隆「HEROES」裡面扮演一個可以暫停時間、瞬間移動的英雄。甚至回到宮本武藏時代,與他並姦作戰,結果搶了他的馬子,害宮本武藏一氣之下變成外國人,又死不了,活到今天算一算已經400多歲,幹,天馬行空亂扯蛋。天馬的蛋都痛了,使出天馬慧星拳反擊。

總之,「HEROES」很好看,一定不能違法下載來看,並且也請多支持阿隆的演出。

2 則留言:

hihi 提到...

隆先生在日本也很紅嗎

Pancake 28 提到...

是低,隆桑在日本也是很紅。本來我也一度以為他只是靠著幫LP設計包包爆紅騙呷騙呷。但他的新作-達摩,讓我懷疑在他肥胖的外表下其實是個本格超武鬥派。加上他在戲劇上的表現,讓我挺期待他的後續發展。